布一丿巾

hhhhhhhhhhhhhhhhhh

【凡迪X特定首尾挑战】同桌 祝凡凡生日快乐鸭

感谢 @凡迪粮食铺 的邀请

@兮嘻    13:14

 

自(瞎)编(写),ooc,请勿上升真人哦~

关于年龄差,就当老吴上学晚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同桌总喜欢捉弄我。26岁的热巴翻看初中的日记时目光忽然停在了这里,她慌了慌神,随即嘴角勾起一抹浅笑,葱白指尖覆上泛黄的页面,一时间脑子里全是那个人,和那些纠缠了她大半辈子的回忆…… 

   

15岁的热巴不懂17岁的吴亦凡,甚至还很讨厌他。

这一切都要从热巴的转学开始说起。迪家因为迪父工作调动的原因举家迁到了海虹市,而迪母大学时的好闺蜜秀琴恰也在此地生活居住,于是在秀琴(吴母)的推荐下,热巴转到了海虹市升学率最高的高中海虹一中上学。好巧不巧的吴亦凡居然也在这个班。

一开始热巴并不知道,她只觉得自己一踏进教室就好像有束光一直跟着自己,让人好不自在,自己仿佛是个被猎人盯上的猎物一般。不过她转念一想,大概是大家都看着自己的缘故。

班主任林老师让先她上台做个自我介绍,热巴拍了拍脑袋,面带微笑地走上讲台。

“别拍了,本来就笨。”教室后方传来一句低沉的男声。

瞬间热巴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抖了一抖,她勉强调整好心态,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这个人,是,是吴亦凡吧!?那个她童年时代最讨厌的人,虽然五官变得更有棱角了,声音也变得有磁性了,但这个敢坐在教室一排,一脸坏笑地盯着自己的人,除了他还能是谁?

热巴突然陷入了回忆,她想起有一次两家一起过年的那个晚上吴亦凡把一个点燃的鞭炮送给自己,想起他笑嘻嘻地把吃完的口香糖黏在自己的头发上,想起他阴阳怪气地叫自己热热,想起他在自己8岁生日的聚会上一口咬走了自己盘里舍不得吃的草莓,想起他拿红绳在两人的手腕上打死结……想完后她更郁闷了,全然忘记了自己正站在讲台上。

“热热,有这么想我吗?”话音一落,班里爆出一片“咦~”声。

“谁是你热热?!”热巴连忙否定,转头做起了自我介绍。

林老师把热巴的座位被安排在了吴亦凡的旁边,说一方面只有他旁边没人,另一方他们俩认识,热巴新到学校可以有个照应。于是乎尽管热巴百般不情愿,还是成为了吴亦凡的同桌。

“喂,你把手放回去,挡到我看书了!”

“你上课能不能认真看老师?我脸上又没有字!”

“哎,哎,哎脚!挪回去!”

这几天坐在他们旁边的同学们总能听到类似的话语,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吴亦凡,这个曾经在他们眼里不苟言笑的男孩。

吴亦凡还是我行我素,他好像有自己的一套打算。

于是在热巴刚转学时写的日记里,吴亦凡无一例外地成为了被声讨的对象。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周围同学的影响,热巴渐渐发现这个男生似乎也没那么坏……

虽然他还是有这种动不动就会把胳膊横在自己桌子上霸占自己空间的行为,或者上课时冷不丁叫一声“热热”,经常“骚扰”“欺负”自己,但隔天早上热巴的桌子上就会放上一盒牛奶和一份早餐,还有一张写着“昨天对不起,这是补偿你的”的便贴。这让经常来不及吃早餐的热巴感到了欣慰,内心os:还算懂点事。

于是热巴的校园生活就在吴亦凡的一次次犯错与道歉中循环前进。

一个月后海虹一中迎来了建校以来的100年校庆,因为年份特殊所以学校很重视这次的活动,特意让每个班都排练一个节目在晚会上表演。林老师一问发现大家都不敢兴趣,正发愁时吴亦凡突然站了起来。

“老师,我要表演!”

“你确定吗?要表演什么?”

“一首我自己写的歌。”吴亦凡笑着,阳光照在他的发梢,眉间,显得整个人都柔和了很多。

“好,那就这么定了,你自己好好练习。”林老师满意地点点头。

晚会的前天晚上,热巴接到了吴亦凡发来的信息。

热热,明天穿看好点,去给我捧场啊。

热巴看了会儿,回了句知道了。内心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小紧张,埋怨这个人怎么连自己穿什么都要管。

#晚会当天

热巴很早就到了,他看到吴亦凡穿了一身粉红色的西装,聚光打在他的身上,慌如坠入凡间的天神,矜贵优雅。

他调整了下话筒,举手比了个Ok,富有节奏感的伴奏响起……

I need a girl to hold me down down down
I really need a girl to hold me down
Now now now
I really need a girl to hold me down
只想能陪在你身旁
你需要时候请靠我肩膀
Can you hold me down down down
I really need a girl to hold me down
你迷人微微笑的样子很可爱
出现在我生命里是上帝安排
命运 让你来到我心海
陪你到天涯海角从来不会徘徊
从不吝啬对你的宠爱
你回眸让我不能忘怀
聆听你话语我心跳加快
流言蜚语不予理睬
只要有你在一切alright
无论你需要什么我都会安排
你一通电话我就会来
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这样但现在
I need a girl to hold me down down down
I really need a girl to hold me down
Now now now
I really need a girl to hold me down
只想能陪在你身旁
你需要时候请靠我肩膀
Can you hold me down down down
I really need a girl to hold me down
日出日落美不过你眼神
疼你爱你你就是我星辰
眉眼发梢之间露出的天真
每个样子都让我为你沉沦
想象不到没有你每个清晨
未来还要一起数每个年轮
Now now now
I really wanna love you down
Can you hold me down down down
I really need a girl to hold me down

迪丽热巴,I really need you.

热巴一脸震惊地看着吴亦凡,感觉眼前这个人自己不认识,感觉一直以来好像误会了什么,这个一直捉弄自己的男孩子,大概是喜欢自己的吧。

回到现在。

“老婆,看日记呢?”吴亦凡一把把眼前的人儿环在怀里。

“对呀,你说以前怎么这么傻,居然还讨厌了你好久。”

“哈哈哈,我那个时候确实挺讨厌的,不怪你,”吴亦凡把热巴转过来,一脸恳求道“老婆那你现在是不是应该好好补偿我?”

“嗯?”热巴感觉自己好像掉坑里了。

“不是昨天才,”话没说完,吴亦凡欺身上前,以吻封缄。

 “我会温柔的……”

@是余婉仪啊_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